COLOR

 

 

  

   BGM:【Key-Embrace my soul


  
         

            

初發:陽光閃耀
二發:試管天堂

COLOR.jpg

 78


溫流打開車門下車,入夜的育幼院有幾分寂靜,他環視了育幼院的外觀一圈,心臟跳得緊烈。

「哥,你去找他吧,我們在這裡等你。」

泰民與珉豪跟著下車,站在車身旁靜默微笑,抬了抬手示意溫流快點進去。
溫流看著他們兩人,心裡無限感激,輕輕一笑後便往育幼院內走去。

四月的大邱,風輕輕地往臉上吹。
夜風撩起他的瀏海,讓他看清了眼前的道路。

這裡是Key成長的地方。
他離開的地方,他回來的地方。
他現在在的地方。

溫流的心跳越來越快,走進建築物內,育幼院從幾處地方傳來孩子們的笑語,清脆響亮得彷彿天籟。
尋著聲音走過去,輕輕推開其中一扇門,屋裡一個高瘦的男人正追著幾個孩子在玩。

「小鬼!你還跑!敢踹我就不要跑!」

李準追著小孩在教室內追逐奔跑,他一把撈起眼前的孩子作勢要揍人,笑得開心之際才看見站在門口微笑的溫流。

「你好。」
「你好。」

兩個人都禮貌性的一鞠躬,李準把懷裡的孩子放下後,走到溫流跟前去。
「你好,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溫流輕輕的點了個頭。
「我是來找人的,我想問一下…基範他…是不是在這裡?」
李準看著有點緊張的溫流,瞬間明白了。他凝視了溫流一眼,試圖與記憶中新聞的畫面作比對,然後對著溫流展開了一個明朗的笑容。

「你來找金基範那個混小子嗎?是啊,他在這裡喔。」

溫流瞬間欣喜若狂。
心跳聲撲通地響亮了節奏,嘴角的笑意蓋也蓋不住,不自覺地一直往上揚起。
李準看著這樣的溫流,不住邊笑邊搖了搖頭。

「這時間估計又躲在哪個地方吹冷風了,你去後面那邊找找。」

溫流順著李準指出去的方向探了頭,一個鞠躬後就匆忙地往外走去。
李準踏上走廊,看著溫流快步離去的背影,輕不可聞地嘆了一口氣,默默一笑。

溫流在後院尋著Key的身影。
他安靜觀察這裡的環境,四面樹林環繞,叢草間灑了幾分濕漉漉的水珠,暗夜下透著月光的建物看起來有些冷冽,他仔細的端看這裡的一切,把Key成長的影子與這裡的景色拼湊在一起。
風吹來,路邊的樹叢搖曳起樹影。
他伸出手讓手指輕輕觸著建物外牆,凹凸不平的水泥觸感壓上他手指尖,風在他指間的隙縫裡透了過去,由地面往上伸展的草葉騷動了他的掌心。
他慢慢的走著,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去,鞋子踩在石子路上,響了幾聲悠然心傷。

直到路燈照耀下,一個纖瘦的身影進入他的視線。

月光傾斜。
溫流靜謐了呼吸。
夜風吹來他洶湧的思念,崩壞了最後的界限。
他突然很想哭。

靜靜的踏入黑夜,看見那個人肩膀細微的哆嗦。
他好不捨。
多少個夜裡,是否都像現在這樣,一個人躲在沒人看到的地方吹風傷心。
白色的煙霧在路燈下透著橘色的微光忽明忽滅,裊裊的煙茫纏著他繞,細細瀰瀰地散出一圈又一圈的心事。

溫流走了過去,輕輕將他手上的煙條抽起。

「你什麼時候學會抽煙的……」


他聲音乾渴,看著眼前的Key,那些壓在心裡的千言萬語突然瞬間不見蹤影。
他什麼也不想說,只想好好的看著眼前的這個人。

彼岸花。
你是否正在哭泣。
錯落了你的花與葉,為誰的心傷嚶嚶落淚。

溫流的聲音讓Key腦袋空白,他慢慢地抬起頭,眼底霧了一片。
看著眼前的溫流說不出話來。
心跳的聲音震耳欲聾,大得讓他亂了心神。
溫流捻熄了手上的煙,彎身蹲在Key的面前,他輕輕拉住Key的手,掌心的溫暖蓋上Key微涼的肌膚,另一隻手撫在Key的臉頰上,細細撫觸,替他拭去眼角的淚痕。

「瘦了呢……」

溫流心疼的看著憔悴的Key,想著分別的這些日子,心裡滿溢的不捨與憂傷漲滿了他胸口。
「真的留疤了……還痛嗎?」
溫流輕輕摸著Key右眉的細小缺角,這個細微的疤痕在他們的生命裡留下無可挽回的記號,深深地灼傷了他們的心。
面對溫流的溫柔關切,Key從頭到尾不發一語,只是緊抿了唇。

他甚至不敢呼吸。
溫流的手指溫度從臉龐上傳來,輕柔的撫去他心裡每一吋的傷痛。
他曾經想過,如果真的哪一天再遇見溫流,他一定要作出無情靜默清淡如水的反應,一定要讓自己徹底脫離溫流的世界。
他曾經這麼努力的說服自己過,包括現在。
Key低垂了眼簾,看著面前這個眼神憂傷的男人,胸口載滿了不能流出的淚水,溺斃了他的垂死掙扎。

面對溫流,他總是無力抵抗。
已經沉寂死靜的心河,此刻因著眼前的這個人掀起了洶湧的波瀾。
可是他還記得他是為了什麼躲回這麼遙遠的地方,他還記得溫流因為他所承受了哪些傷痛,他還記得自己是怎麼摧毀了溫流種種璀璨的可能。
他都記得。
只能越發悲哀。

「溫…溫流、」

Key聲音顫抖,想要把自己的手抽回來,溫流卻在那瞬間緊緊握住他的手,將他用力擁進懷裡。
他重心不穩,跌進溫流的懷抱裡。
心跳霎時猛然抨擊了胸腔,所有還想說的話突然全被這個擁抱堵了回去。
溫流緊緊抱著他,像要把他整個人嵌入自己的生命似,抱得死緊。
他甚至能感覺到溫流身上傳來的細微顫抖。

「Key………我好想你………」

他搖搖欲墜的世界因為這句話完全潰散。
頃刻間,回憶的浮光掠影卸除了他所有的偽裝。
他雙手緊握成拳,悄悄地抓住溫流的衣擺,溫流的衣角在他掌心裡皺了一團。

溫流一手緊摟住他的腰,一手將他的腦袋按進懷裡,他靠在溫流的頸項間,嗅到他最熟悉的體溫與香氣。
淚水撲朔了他的視線。
然後再也無法忍耐的緊緊回抱住溫流。

夜風響了一曲殤歌。
冷風吹起幾度微涼,觸在兩個人的肌膚上,漫起了一層細細的雞皮疙瘩。
Key伸出手,緊緊環住溫流的脖子攬緊了他,眼淚撲朔撲朔的一直落在溫流的髮梢上。

兩個人抱得很緊,像是要融化在一起般。
溫流捧起Key的臉頰,呼吸一促促的落在Key的鼻尖上,Key從淚水間撈回最後一絲意識,察覺到溫流接下來的動作,他緊閉雙眼扭開了臉。

溫流的吻落了空,他怔征的看著Key,眼神萬般哀痛。
Key把手從溫流身上放開,抬起手背擦去臉上的淚。
他搖搖晃晃地站起身,往後退了幾步,意識到現在的自己就快要越過那道防守線,他撇過頭不敢看溫流現在的表情,腳步一步步的往後踱,在溫流來得及開口前,絕望的轉身就跑。

「Key!」

溫流慌亂地追隨上去,Key還來不及跑遠,溫流就已經抓住他的手。
被溫流再次觸到的那瞬間,他心痛得快要無法喘氣。
他用力推開溫流,急欲轉身逃離。

「放手、放開我、」
「Key!」

兩個人掙扎糾結,Key一遍遍地甩開溫流,溫流便一遍遍地追上去,他扳過Key脆弱的肩膀,將他轉身面對自己。

「…不要再離開我…………」

溫流的聲音很柔很細,幾乎是懇求的語調對著Key輕輕說話。
他緊緊扳住Key的肩膀,Key眼眶嗆滿淚水,呼吸紊亂,低著頭抿住唇,兩隻手用力的握著拳,指甲嵌入掌心,痛了他的手,更痛了他的心。

「溫…李珍基…你來做什麼………」

溫流聽見Key喊自己做〝珍基〞,而不是〝溫流〞。
他愣了一晌,眼神閃過幾絲光芒,流轉了些許複雜的情緒。
心臟的地方像破了一個洞,有些東西腥膩的從那裡面流出來,他看著Key,鼻子突地發酸。


「為什麼不喊我溫流…為什麼要叫我珍基………」


Key別過臉,拼了命的隱忍呼吸,他視線落在地上,看見地上溫流的影子跟身後的樹叢疊在一起,肩膀上溫流的手擱得很重,重得他很痛。

「你…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的……」
「是泰民跟珉豪查到的…一知道你在這裡…我們就搭火車過來了………」

Key抬起頭滿臉的驚訝,對上溫流的眼神時又隨即閃避躲開視線,他還是低下了頭。話卡在胸腔與喉嚨間不上不下,他不停吞嚥口水,哽咽得有些難過,努力了好久才開了口。

「你回去吧………」

溫流的心霎時一痛。
他眼眉流出幾分憂傷,輕輕拉過Key的手,舒開他僵硬的手指,Key不住顫抖,想要把手抽回來,溫流卻只是將他拉得更緊,說什麼也不放開。

「我都做到這樣了…你為什麼還是不明白……為什麼要在電話裡對我說謊……為什麼還要叫我李珍基……」

Key的手被溫流牽著,掌心裡傳來厚實的溫度,他艱困的把臉轉回來,試圖正視溫流的目光,眼底卻一陣酸楚,刺得他無法呼吸,只好又把頭低下去。

「我沒有說謊……我已經說得夠清楚了…李珍基…我們不、」
「如果你沒有說謊,為什麼不敢看我?」Key話還沒說完就讓溫流打了斷,手裡溫流的力道握得緊,他憋住呼吸,將眼底的酸意往回吞,把頭抬了起來。
他一抬頭,雙眼對上溫流深切的注視,所有壓在心底的防守頃刻間動搖震盪。

「Key…我說過…除了你…我誰也不要…………」

溫流的話讓Key憋住的呼吸崩解出淚水。
他睜大了眼,看著溫流一直搖頭,近乎哀傷的不停搖頭,把所有一時之間無法開口的言語都放諸在搖盪的弧度間。



他掙開了溫流的手,抬起手背遮住自己奔騰而落的眼淚,邊搖頭邊向後退。
溫流看著這樣的Key難過得無以復加,Key往後退一步,他便向前一步,等到Key無路可退,伸出手想幫Key擦去淚水,Key卻大力拍掉他向前伸來的手。

「李珍基!!」他悲愴得大哭出聲。
「你煩不煩!你以為你這樣做我會開心嗎?走開!你走開啊!」
「Key……」
「不要過來!」

Key再度拍開溫流朝自己伸出的手,紅腫的雙眼向前望去,模糊的視線下溫流的臉看起來是這麼的哀傷。
他好不忍,他好心痛,他快要看不清楚溫流現在的表情。
眼下只有淚水是清晰的,只有心臟傳來的陣陣痛楚是清晰的,只有心裡這份絕望與悲傷是清晰的……
他虛軟無力,快要站不住腳,只能咬著牙喫著淚,一步步的把溫流從自己的心上往外推。

「你夠了沒有…你到底想要怎樣?你可不可以清醒一點!!」

溫流靜靜的站著,看著Key一滴滴落下的淚。
Key哭紅了雙眼,臉頰泛起一陣潮紅,鼻子一促促的不住抽泣,他看著Key此時的眼淚,想起他們這一路的傷心。

從相遇,到心動,被各種現實考驗與折磨,走在一起後,卻又分離。
彼岸花開了又落,縱使不見蹤影,只留下凋零的花瓣,但那記憶在心底深處的花香,卻永遠不會退散。

「跟我在一起只會傷害你而已…為什麼你還是不懂,為什麼還要追過來,你為什麼不讓這一切這樣過去就好……」

溫流輕輕一笑,鼻腔裡酸出幾份苦意。

「如果…我能說不愛就不愛,我怎麼會站在這裡……」
「你也做不到不是嗎……不然你為什麼要哭…………」

夜的顏色鋪天蓋地的攏上一層黑,路燈下,溫流的臉龐被照得微亮,Key的惆悵溺在胸口讓他無法呼吸,他絕望的抬起頭,看著溫流的雙眼。
他在溫流明亮但哀傷的眸子裡看見自己的倒影。

「你說你是為了不要傷害我所以要離開我…你知不知道…你這麼說的時候…就已經讓我受傷了………」
「這些日子你是怎麼過的?…是不是吃不好睡不好,沒有胃口,沒有笑容…一個人安靜發呆的時候,看著天空眼淚就會突然掉下來……」

Key的心臟瞬間緊縮,被溫流的話掐得很疼很痛。
他哽不住淚水,看著溫流沒有辦法回話,溫流反倒苦笑起來。

「為什麼我會知道…不是因為我夠了解你……而是因為…這些日子我也是這樣過的………」

溫流低垂了視線,輕輕拉起Key的手,Key能感覺到溫流的手指指尖微涼,掌心卻熱得發燙。

「你不在…我每天都像個瘋子…去到哪裡都想找你……再怎麼不開心也不敢低頭走路…因為怕…怕我會就這樣錯過你……」
「我睡不好…怕夜裡會做夢…我吃不下…沒有你陪我沒有胃口……我笑不出來…少了你…整個世界看出去只有灰濛濛的一片…再也沒有其他色彩………」

溫流把Key的手牽起,擱在自己的胸膛上,輕輕地覆在自己心臟的位置。


「這個地方…是因為你才跳動的……你不在的時候…這裡空了好大一片………」


Key一陣無力,他的手使不上力,只能任由溫流抓著擱在他胸前。
他緊閉雙眼,沒有開口,淚水卻替他說了好多話。
手掌心下,溫流的心跳一噗噗地不停跳動,透過溫流的手掌,穿過他的手心,一下下地往他心裡傳。


「溫流…………」


Key幾乎是脫口而出的喊出這個名字。
溫流像是回應他般,輕輕捧起他的臉,溫柔而仔細地替他擦去臉上的淚水。
Key疲倦地慢慢睜開雙眼,溫流的臉龐滿滿地印滿視線,他再度淚眼朦朧。

「我們沒有錯……不用全世界的人都理解認同我們也沒有關係…那些對我來說都不是傷害……能讓我覺得心痛受傷的…Key…只有你…只有你能讓我受傷……不要再推開我…不要讓我們輸給現實的各種藉口……不管有什麼…都不要再讓誰一個人去獨自承受……」

「你還有我……我會為了你…做你一輩子的李溫流的…不要再離開我……留在我身邊…不要離開我………」

Key閉上眼,眼淚靜默的流,李準說的話在此刻清晰浮現。

〝金基範,我賭你不敢把你真正的願望坦白說出來給我聽。〞

是,他真的不敢。
如果愛情之於他就是要這般心傷,他真的寧可把想念的苦楚獨飲而盡,也不要溫流為了他去承受現實的煎熬。

他不要,他做不到。
縱使他想。

「溫流…忘了我吧……我求求你…我們不要再這樣下去了……」

Key的淚在臉上靜默的流。
溫流苦澀一笑,搖了搖頭。

「不要…我做不到…我找不到放棄你的理由…你呢…你放棄我的理由是什麼?又是像以前那樣只是恐懼嗎?為什麼你寧可一個人去面對那些驚恐,也不願意跟我一起面對? 」

溫流輕輕地將Key攬進懷裡,他依偎在溫流的頸項間,聞到了他身上清新柔順的香氣
溫流輕輕的擁著他,他好像能聽見溫流清晰的心跳聲。

「Key…我一直想要跟你一起有一個家…我們的家可以不用很大…小小的,讓我隨時都看得到你…我想在那個家跟你一起生活…在那個家一起跟你度過我剩下的人生…我想要一個家…屬於我們的家………」

Key靠在溫流的懷抱裡憋不住呼吸。
他滾滾而落的淚水跟著他失去控制的心跳,背叛他所有理智。

他也很想要一個家,一個屬於他跟溫流的家。
在他找不到歸屬可以歇腳的時候,溫流會抱著他對他說聲「你回來了。」
在他面對那些疲倦而失去力量的時候,溫流會拍拍他的頭跟他說聲「沒關係。」
他很想要一個家,一個跟溫流共同的家。

可是他真的很怕。
怕那個家不是溫流的港灣,反而變成溫流最大的負擔。

「如果你不愛我…我就會放手……可是如果你還愛我…Key…我拜託你…為我們勇敢這一次…不要推開我………」

他在心裡替自己找了千百種理由,可是不管他找了什麼樣的理由,都敵不過眼前溫流溫暖的擁抱。。

他們分開了多久。
他的心就痛了多久。
每個無法入睡的夜裡,食不知味,生不如死。
渾渾噩噩的數日子,逼自己把溫流徹底遺忘,卻在每個轉身之間想起他手指間的溫度。他憔悴的時候,溫流也一樣憔悴,他茫然的看著天空的時候,溫流也在另一端看著天空發呆,他想念溫流的時候,溫流也在遙遠的那頭想他。

眼淚匯聚成河,裡面的滴滴點點都是他們愛過的證據。


他在心裡問自己一個問題。
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,金基範,你想要跟誰一起度過。
再也沒有明天,再也沒有其他的什麼,再也沒有各種現實與傷害。
只有今天,只剩今天,金基範,什麼也沒有了,你還要不要推開他的手。

Key安靜沉默,把流到嘴邊的淚水一點一滴地往肚子裡吞。
他心裡的矛盾,不安,徬徨,忐忑,在這個懷抱裡全部化為昨日流水,潺潺地往遠方流走。
輕輕惦了惦心臟該在的位置,還在,還因為現在抱著自己的這個人激烈跳動
著,那些曾經滿目瘡痍的麻木與酸楚,已隨著每一下的心跳漸漸化開。

答案一直是明確的。

他心的方向,一直都在同一個地方。
哭過,傷心過,絕望過悲慟過,驀然回首,那個人始終等在原地,毫不猶豫地向自己張開雙手。
他逃過,他躲過,他放棄過他膽怯過,可是猛然抬頭,他的目光仍然朝著那個人的方向回首。

他緩緩張開眼睛,看見地上他跟溫流的影子緊緊地疊在一起,他的目光被這相疊的影子絆住,嗚噎一聲,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呼吸。
他緊緊圈住溫流的脖子,把臉埋進溫流的頸窩裡嚶嚶啜泣。


「溫流…溫流…………」


溫流聽見耳邊Key的呼喚,閉上了眼,用力收緊手臂將Key擁得死緊。
兩個人緊緊地擁抱,緊緊地相依偎,緊密得沒有半點縫隙,擁抱的不只是彼此的身體,而是更深更真的靈魂。

溫流把頭輕輕往Key的方向靠,Key柔軟的髮絲被風吹得往他臉上貼,細細柔柔的,撫著他的臉頰。
他睜開眼,把淚水滑進Key的髮梢裡邊。

月光傾斜。
身後重疊的影子,在腳邊拉得斜斜長長。
那些洶湧的思念,在月色柔潤的照耀下,化為了千紙鶴,折下最真切的心願,往彼此懷裡傳遞。

溫流輕輕鬆開懷裡的Key,朝著他的額頭印下一吻,然後是他右眉的細小缺痕,哭腫的眼睛,發酸的鼻尖,最後貼上了他的嘴唇。

Key仰起臉,嘴裡原本苦澀的煙味漸漸化淡,舌尖苦悶的味道被溫流傳來的溫暖填補,一吋一毫的慢慢轉甜。

他胸口灼熱,情感洶湧澎湃,體溫在彼此的懷裡相互流轉,讓他們融在一片。
Key從溫流清澈澄靜的視線裡,看見自己的笑靨如花。

溫流替他擦去眼淚,從自己的脖子上取下項鍊,細細的銀鏈在月光下閃出幾道銀色的弧線,那只白色的骰子,終於回到他胸口的位置。


月亮在雲層後靜靜的透出微光,淡黃色的光暈在天上畫出了一個圓,細碎的星芒在空中灑下幾許光點,風一吹,飄動了雲霧,亮開了月亮的月黃。
那些淚水,那些傷痛,在幾萬英呎的月色照耀下,慢慢飄散淡去。


「我們回家吧……………」


路燈下,有兩個影子緊緊重疊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轉載請留言並告知出處
無斷轉載殺無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